閉門防疫點滴心情

閉門防疫點滴心情

聯誼組/曾萬菁

其實孤獨是快樂的,今年從5月中旬到11月,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是被禁足的。我被朋友群開玩笑說臉一定拉的比馬長,因為我是一向喜歡趴趴走的人,這回一定會很辛苦的渡日子吧?!其實在這段時間,我反而認真在家自在學習及練唱好幾十首新歌 ;認真的追劇 ,範圍涵蓋歐洲,美洲,亞洲,或非洲的很棒電影或長短劇集,而劇情內容則是現代、古代 、西部或荒野的片子都看 。我從欣賞這些東西方的影片當中,看到世界上不同文化,不同階層 ,不同宗教 ,不同領域,老老少少,每人立場不同,無所謂對錯,為理念,為了生存而奮鬥煎熬。反觀在台灣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沒有宗教爭議問題,沒有被雪淹沒的可怕自然災害,沒有貧乏到無法生活等等的不幸。
另一方面是隨著影片也欣賞到世界各國的美景及風俗民情,相信就是親自出遊 ,也無法了解每個國家人民生活上的細節,更難親臨影片中所介紹的每個角落。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疫情困居家中,我無意中學習及體會到很多在往日日常生活可能無法細細品嘗的感覺。
現在平日活動又正常開始了,我覺得我看待每件事會更透徹~不必太在意,開心就好。其實天下本無事,別庸人自擾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