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心得分享花絮

七月份心得分享花絮

By 總務組 詹鴻莉


七月份又到了會員分享心得的時間了,六位主講姊妹用心準備題材,口齒清晰表情豐富,是一場非常成功的例會。

康樂組 ~ 黃麗華:一群讀書會的姊妹在美志姊的引領下,創立了大衛營,從此開啟了我對社團的認識,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人生經驗都在大衛營與眾姊妹一起共度。多年前驚罹癌症,本以為大夥相聚時間不多,卻因眾人的善念,讓我復原神速重拾健康,一切的幸福都來自擁有太多的友誼及美好的回憶,千言萬語化成千千萬萬的感謝,一路上有姊妹的關心與祝福。

●公關組 ~ 何思慧 : 在孕育一個新生命時,剛好加入了大衛營,在家庭、工作、學習多種責任與需求下,體悟到應該把腳步放慢,並取捨生活與生命的順序,把握與孩子一起成長的機會,記錄每一段精彩的家庭生活。雖然與姊妹互動不多,但是想和姊妹活在當下的每一刻,認真的工作、交朋友、分享與傾吐。

●聯誼組 ~ 王素霞 :設計新穎美麗,閃耀著誘人光芒的各色寶石,一直是女人的最愛,經營珠寶業十餘年,小霞以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有獎問答的方式,深入淺出的介紹各種不同寶石家族,讓姊妹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知識。

●總務組 ~ 邵心汝 : 從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生活中除了家庭、孩子以外,股票、打牌是第二重心。偶然間接觸到日本舞,激發起自己對舞蹈的熱愛,極力爭取老公的認同與配合,全心投入日本舞教學工作,更不斷的充實日語到日本習藝,感謝許多學生的支持、鼓舞並追隨至今,師生情誼深厚,讓新日本舞踊協會日益茁壯。這些年來其中的辛酸甘苦,非三言兩語所能道盡。在大衛營除了學到管理、交流外,更感謝姊妹的一路相挺。

●文書組 ~ 藍金陵 :由於在上海置產,每年總要往返大陸4、5回,因此深刻的感受到上海發展的快速與進步。除了已建立起完整的交通網外,高樓大廈更如雨後春筍般聳立在上海各個角落,獨具風味的各地美食,製作精美富含特色的各式伴手禮,不管是旅遊抑或是shopping,上海都是一個值得再三拜訪的摩登城市。

●社會組 ~ 高麗萍 : 二代健保的演進,新的醫院收費準則、自付額的標準認定、科別的選擇皆會影響費用的收取。多多諮詢醫院對病患應掛科別及自付額的費用負擔,減少現金包裹式的醫療,徒然浪費過多的檢查與用藥過量,造成健保虧損日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