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敗為勝,再創高峰』花絮

反敗為勝,再創高峰】花絮

By 社會組 鄧雲竹


一曲「為什麼一陣惱人的春風……」拉開了序幕,而高老師也如巨星般的進場,現場不論是氣勢、台風、音效、歌聲……種種表現都顯得不同一般,並且把氣氛帶到了最高點,雖然從年輕就聽高老師的歌到現在,每首歌都耳熟能詳,也能哼上幾句,尤其經典的『泡菜』、『姑娘的酒窩笑笑』、『大眼睛』、『冬天裡的一把火』……在八〇年代是非常轟動的,也因為“紅”而讓黑道介入發生了“槍案”,在當時是十分令人震撼的消息。後來高老師又轉行去做生意,由於是屬於“八大行業”,所以在無奈的情況下又只好結束,轉作“直銷”,經營的有聲有色,但最終仍捨不得放棄那份“歌唱”的行業,而再度復出“歌壇”,以堅強的意志,努力打拼從頭再來。當然以現在演藝圈要想屹立不倒,那是非常困難的事,尤其是在年華老去,新人輩出的情況下,辛苦是可想而知的。不過至今高老師在演藝圈仍有他一席之地,我想背後一定有他的辛酸史,畢竟這個行業是再現實不過了!

其實高老師這一次來會裡真的不容易,就是為了美志姐的“魅力”而來,6/12日由上海飛回台灣,6/13日來會裡演講,6/14日再搭機飛去上海,這份『情』我想美志姐定不知該如何還吧?高老師這次的演講並沒有特定的題目,只是來和大家分享他這一生一路走來的歷程,和許多不為人知的事,我想他也僅僅只是點到為止而已,不難聽得出有許多的無奈,希望他在日後一路順遂,尤其是他的兒子『寶弟』也進入演藝圈,多才多藝頗有乃父之風,我想這也是他最大的希望,期望『子承父業』能在未來發光發熱,紅透對岸吧!

『做就是』僅僅只是三個字,卻是一切處理事情的源頭,因為不去做永遠不知道他的結果;但是努力做過,不論結果如何,總是一份經驗的累積。真的也是如此,有多少的機會是在蹉跎中流逝的,所以不妨放手去做做看吧!更令我佩服的是,高老師也是中華華人聯盟的講師,到許多地方去演講,把他的經驗和歷練與大家一起分享,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呀!

那天會後和幾位姐妹跟高老師閒聊,發現他在台下是多麼的平易近人,一點巨星的架子也沒有,彷彿像隔壁鄰居的大哥哥一樣,在這裡我衷心的祝福他,在未來的歲月裡,一切都順遂如意!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