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例會花絮 賴資蓉

九月例會花絮 賴資蓉
講師:林瑪莉
講題:暢遊台灣美術館的祕境從北到南

九月份例會邀請到在藝文屆有著藝文達人之稱「林瑪莉」講師,高雅、大方、時尚又充滿著活力,林老師主講:暢遊台灣美術館的秘境,從北到南,豐富的內涵及情感的流動,姐妹聆聽之後有如身歷其境,瞬間大家都充滿了濃濃的藝術氣息。
林瑪莉老師選了六個美術館跟姐妹們分享。
台北市立美術館~這座不按傳統線條而走的不規則白色建築,是台灣第一座非宮殿式公共建築,至今仍深具現代感的魅力,仍對當今的建築有所啟發。
Garden91草山玉溪~棲身於山間的秘境風景,彷彿都市中的小綠洲,饒富小型園林與人文空間的建築特色,不求驚天動地,但願能潤澤人心。
襲園美術館~以山為形的清水模建物,結合圖書館、藝文展覽、食堂、茶席、設計工作室、生態池、植生牆及庭園空間,充滿了京都風味侘寂之美。
毓繡美術館~是目前全世界第一間以當代寫實藝術為定位的私人美術館,結合展覽、教學、藝術家駐村⋯等。主要目的是希望為台灣中部偏鄉地區創造一優質展演空間。
台南美術館~是台灣唯一有科學研究,修護畫作,與行政法人美術館,內部空間有多功能的劇場,兒童藝術中心,藝術家專室和美術科學研究中心。
嘉義美術館~由市定古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建物改建,鄭基於「畫都」的美術與人文歷史之上。
講師分享以上六個美術館之後談到,在造訪一座美術館的館內咖啡廳,記得一邊喝咖啡享受美食,一邊欣賞藝術作品,因藝術原本源於生活,充實於生活,創造了很多的生活樂趣,讓忙碌的現代人遠離喧囂,片刻悠閒的度過寧靜的時光。
聽了講師專業的解說,姐妹們受益良多,意猶未盡,更期待下次可以安排一系列的藝術之旅或演講,林瑪莉老師不愧是藝文界的藝文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