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4日 例會花絮

2023年6月14日
例會花絮
社會組 賴資蓉

講師:張錦貴教授
講題: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

張錦貴教授是一位亞洲培訓界頂級大師,台灣第一名嘴,幾年前張教授曾經受邀到協會來演講[如何做一個快樂的現代人]演講活潑生動姐妹們聽了都開懷大笑,因此今日再次邀請張教授前來協會分享[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
張教授談到情緒的調節跟心理的解壓是互為因果,什麼是情緒的管理,就是當你情緒來的時候不會去影響對方的情緒,又能夠舒緩自己的情緒,而不是壓抑自己的情緒,那麼如何掌控你的情緒呢?控制你的情緒的主人就是你的心態,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能掌控自己的遭遇,卻可以掌控自己的心態,心若改變,態度就改變,態度改變,習慣跟著變,習慣改變,性格跟著變,性格改變人生就跟著變,所以命運一半操之在我,另外必須靠自己不斷地調整,而且持續的訓練,凡事多往好處想,永遠不要失去生活的熱情,心存希望才能創造美好人生,唯有改變心態,心情才會愉快,身體才會健康。
接下來張教授談到,改善壓力從自己做起,自己就是一切的根源,想要改變一切首先要改變自己。教授又說改變人生的問題有三把鑰匙~接受、改變、離開(放下)我們必須學會平靜接受現實,學會對自己說聲順其自然,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凡事不能接受就改變,不能改變,那就放下,一念放下萬般自在,人生要淡定,生活要從容,靜默淡然,隨遇而安。
演講中,教授引用了台語的押韻,分享一些生活趣事,姐妹們聽了,都捧腹大笑,整場演講笑聲不斷,不愧為台灣第一名嘴,相信聽了張教授的演講,姐妹們獲益良多。
人生就是這樣,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會常帶微笑,和漂亮的人在一起就會越來越美,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借人之智修繕自己,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