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文章分享

社會組黃麗華
2月20日今天是大衛營第16屆社會組第一次展開社服活動,由督導雲竹帶領社會組出席到宜蘭三星鄉三星路聖嘉民啟智中心;從早上台北出發,先匯合在玻璃屋新台菜餐廳用餐,是這屆金玉理事長貼心安排豐盛午宴,並討論今年社服方向規劃及案件;餐後直接拜訪聖嘉民啟智中心,園區環境管理的非常良好,目前中心是129位滿床的情況,該中心是當年義大利籍呂若瑟神父在民國54年到台灣傳教時,看到宜蘭的身心障礙朋友缺乏照顧與關心,在百般克難的狀況下,於民國76年間,利用已廢棄的修道院創辦了 " 聖嘉民啟智中心 “而後隨著時代腳步的變化、社會結構的改變、交通的便捷、生活型態的改變、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疾病型態的改變…,啟智中心也於2005年7月搬遷到目前三星鄉的新址,改善院區環境設施、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落實醫療傳道的福音。
第二站社服是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由黃龍冠院長接待,這中心有120床長照住宿及15位日照服務之外,在111年初成立的A單位個管服務積極推動社區外展服務,失能交通服務、居家服務、送餐服務、重度失能者到宅沐浴服務…都是以民眾最需要的服務出發,為了讓「重度失能到宅服務」的民眾也能體驗「到宅洗芬舒」在111年提供70個「免費到宅洗一次澡」服務;我們姐妹美齡媽媽高齡90歲也住在這裡,環境和管理跟中心經營狀況都能更深入了解;聖嘉民啟智中心和聖嘉民老人中心都以「視病猶親」的精神,用專業和熱誠提供人性化的照顧以服務並提供一個親近自然與充滿歡樂的溫馨家園。感恩有這麼多團體默默的在照顧弱勢老人和不足的天使,讓社會處處有溫暖,我們代表大衛營團體姐妹傳遞愛和關懷,美麗的花朵會凋謝 ,捨得的心永不萎
,用寬容的心去欣賞每一個人的優點。你會發現…世界很美,陽光很燦爛…你的心也會很明媚,你的天空也會變得很藍。
社服活動感謝在督導雲竹開車、主委資蓉和昱驊地主拌手禮、還有金玉理事長豐富午宴,姐妹們帶著滿滿歡喜,順暢的國五路上4點多回到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