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份 大衛營例會 花絮 –卓敬軒

元月份 例會 花絮 總務組 張慧玲

元月份例會,總務組邀請的講師是中醫經絡及養生專家卓敬軒老師。卓老師多年在大陸從事中醫經絡的教學,也是因為疫情才留在台灣。平常我們所知中醫的治療方式,不外針灸、拔罐、放血、或吃中藥,但卓院長今日介紹的是台灣之光,由梁庭繼醫師所帶領研發的【生物光能共振儀】。

梁庭繼醫師是香港人,因為從小體弱,希望透過學醫,了解如何讓自己健康。來台就讀台北醫學院,畢業後在萬芳醫院擔任放射科主任。但傳統的西醫無法解決他健康的需求,於是他開始接觸中醫,然而在西醫的X光、正子都無法看到經絡。因為他是西醫的背景,講究數據和臨床統計紀錄,所以他運用西醫的思維,尋找中醫經絡的證明,並找出處理經絡阻塞的解決之道。

經過十幾年的努力,也獲得桃園署立醫院院長的肯定和賞識,延攬到桃醫繼續他的研究。陸續發表了38篇的國際型醫學論文。其中6篇還被哈佛大學邀請去演講,分享他的研究內容。

原本只是在醫院的門診,三年前因為解決了一位科技業老闆的健康問題,進而開發出隨身型的共振儀,期許能夠成為家家戶戶中都備有的一個照顧家人的【小護士】的工具。

卓院長除了跟大家說明共振儀的理論基礎之外,也分享了許多案例,都在短短一個小時的共振後,有明顯的進步。板機指、膝蓋疼痛、過敏、坐骨神經痛,甚至醫學尚無藥可治的【不明原因的顫抖】,透過共振都可改善。這是一個自己可以使用,而且沒有副作用的,沒有侵入性,【無針針灸、啟動先天自我氣功修復】的神奇儀器。

卓院長也帶了他的助教群,現場讓四位姊妹體驗痠痛的改善。麗明Angela因為二週前不慎腰臀部拉傷,經過40分鐘共振明顯改善痛感和身體的活動力。還有美玲姊的小姑是今日的來賓,也覺得共振儀讓她的氣通暢了。另外碧吟姊的膝蓋疼痛和玉雲姊的腰痛也有改善。

在此也做一點個人對經絡的體會和分享:
我在38歲那年因為嚴重骨質疏鬆和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有一天早上起床,胸部以下癱瘓沒有知覺,用雙手爬行。當時我的老二才10個月大,我惶恐、不知如何是好。又不敢去醫院急診,因為我怕去了就出不來了,當時最有名的月亮歌手【李珮菁】也是因為脊椎手術從此坐在輪椅上。25年前的骨科手術風險性是很高的。

當時我因為孩子的健康因素認識了一位前輩,他用特殊的【董式水針】幫我針灸,半小時後,我就能行走。20幾年來我接觸許多自然醫學,營養學、功能性醫學、中醫理論、氣功、脈輪、色彩療法,舉凡不需要吃藥對健康有益的,我都喜歡涉獵一些。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學經絡拳三個月,原本只是每天處理自己的經絡,有一天突發奇想,幫當時3歲的兒子捏他背部的膀胱經,結果,第二天,發現他的尿布都不濕了,每次都可以等一個多小時我幫他噓噓他才尿尿。連續幾天下來,從此不必包尿布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去按摩、精油推拿,大家都知道經絡暢通對人體的重要。只是透過人手,只能到達皮下循環,而共振儀的能量可以穿透30公分,所以對內臟的調理有獨到之處。我先生攝護腺問題透過共振儀調理也相當有進展。

年紀漸長,多少有健康的小狀況,尤其新冠後,因為打疫苗或確診,很多人有腦霧、心血管或肺部喘,我個人是腸子問題,常常腹瀉。這些都跟免疫機能有關。希望可以不吃藥,用輕鬆自然的方式調理,讓身體越來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