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理事長的簡介

 S__12279839

 

金玉給人的第一印象是秀氣端莊、沉穩內斂,說起話來一字一句口齒清晰,條理分明沒有贅言,和她交談讓人感到舒適自在。進一步相處後會發現,她待人熱情誠懇,處事通情達禮,私底下有著風趣幽默的一面,是位充滿獨特個人魅力的女人。

金玉出生於民風純樸的小漁港~南方澳,是家中的老么,上面有兩個哥哥和四個姐姐,家裡孩子繁多,自小聰慧的她就清楚的了解到,只有努力讀書才能夠翻轉自己的人生,因而勤奮認真全力以赴的拼命唸書,在學校一直是名列前茅的資優生。台大外文系畢業後立志從商,誰也沒有料到在因緣際會下,進入延平中學當起英文教師,從此不可自拔的深深愛上了這份作育英才的工作。金玉教導學生採因材施教、循循善誘的方式,與學生間互動良好,建立起亦師亦友的關係,曾經數次帶領學生到美國和英國遊學。退休已經四年的她,如今依然會三不五時的和學生們相約聚會閒話家常。

金玉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與先生相遇相識,先生從事電子業,今年才從公司南京廠總經理職位退休,却是退而不休,仍受聘擔任台北總公司的顧問。儘管有很長一段時間夫妻分隔兩地,卻絲毫不影響彼此的感情,兩人是歷久彌新,感情越來越濃郁。金玉婚後育有二子,目前大兒子在電子公司擔任工程師職務,在今年五月成婚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庭;小兒子則是知名美商公司如新的資深業務。受到父母的言傳身教,兩個兒子都非常的孝順優秀。一家人和樂融融幸福美滿的模樣,真是讓人羨慕。

金玉的興趣非常廣泛,舉凡旅行、唱歌、閱讀等等,兩年前開始學習棉紙撕畫,作品曾多次參加聯展;今年初再將學習的觸角延伸至油畫創作。金玉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學習領域,豐富自己的生活。

金玉在擔任教師工作34年期間,培養出積極認真嚴謹負責,有條不紊的做事態度,即使是細微的枝節小處也會一一顧慮到。進入大衛營只有短短四年,在擔任秘書長時,凡事親力親為一絲不苟,對於不懂的事情更是詢求姊妹幫助努力學習,這種可以託付、信賴的領導人特質展露無遺。

金玉這四年來深受髖關節退化之苦,今年七月終於下定決心做髖關節置換手術,術後第二天即遵從醫師指示下床練習走路,極其艱難的踏出第一步,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實在無法形容,她依然咬著牙扶著助行器一步一步的走著。第三天依照規定出院返家,金玉堅持不坐輪椅,要靠自己雙腳的力量踏入家門。讓我們再次見識到她堅韌強大的意志力,真是佩服之至。

金玉的人生座右銘是:Do your best~凡事盡力就無憾。退休後的金玉希望能夠幫助弱勢族群,盡力奉獻來回饋社會。經由前理事長資蓉介紹,進入大衛營這個公益社團。這次接任理事長完全不在金玉的人生規劃中,不過喜歡接受不斷挑戰的她,毅然接受這份期許。未來兩年金玉仍將秉持當年創會初衷~以愛心關懷社會為主軸,並以真誠謙虛的態度,凝聚姐妹的向心力,回復往日和諧溫暖的歡樂氛圍。我們堅信,在金玉新人新思維的帶領下,大衛營將會更上一層樓,創造出一個不同於以往的嶄新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