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例會花絮

11月例會花絮
文書組 曾金玉

如何促進健康肯定是大衛營姊妹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11月9號的例會很榮幸地邀請到脊椎保健達人~講師鄭雲龍~來講解及示範如何維護脊椎健康以及做好酸痛預防。

鄭雲龍老師致力於幫助人們從依賴他人的症狀治療,轉而積極的靠自己促進脊椎健康。鄭老師的最終目標是幫助人們有意願及有能力創造自身健康,透過行為改變達到健康到老、無病善終的境界。

在現代生活裡,腰酸背痛的陰影無所不在,儼然已成為令醫師頭痛的隱性流行病。職場人腰酸背痛時,只能依賴醫師與醫院治療,自己卻缺乏酸痛與健康管理的知識。把自己的健康交在別人的手裏,永遠也不會真正的健康。

肩頸酸痛是現代職場人的通病,在90分鐘的課程當中,鄭老師不只是講課,還親自示範。藉由與姐妹們的互動,引導我們檢測日常的動作姿勢是否正確、以及導正的方法。老師以輕鬆的方式帶著我們經歷一系列自我覺察與改變,習得行、立、坐、臥等正確姿勢與護頸護腰的方式。相信持之以恆肩頸酸痛的毛病肯定會逐漸消失,更能輕鬆杜絕腰酸背痛的禍因,讓脊椎長久健康。

鄭老師最後以三點作總結:
第一、好呼吸就是好姿勢。
第二、疾病管理靠醫生、健康促進靠自己。
第三、健康來自延伸的意識,行、立、坐、臥皆然。
鄭老師活潑生動的講解以及親自示範的臨場感讓所有的姊妹們不只聽得津津有味,更是看的目不轉睛!每位姊妹都積極地隨著老師的指引自我檢測並演練,課程結束後都覺得受益良多。期待陽光開朗的鄭老師很快再回來分享更多的健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