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花絮 總務組

七月份花絮 總務組 謝麗珠
這一次的爐邊會議在圓山聯誼會舉行,姐妹們許久不見面,大家都非常興奮。
很感謝藍金陵前理事長安排的餐廳,以及美味的菜餚,真是物超所值,尤其是甜點-紅豆鬆糕堪稱一絕。

餐會後參觀圓山飯店。以前來過那麼多次圓山飯店,沒有聽導覽只能走馬看花,這次感謝導覽的精闢解說,仔細聆聽才知道,這座台灣首屈一指的圓山飯店,是1973年將蓋在原址的台灣神社拆除,由蔣夫人宋美齡女士及多位政要組成的敦睦聯誼會,改建成圓山大飯店,由建築師楊卓成先生精心建造,十四層中國式的宮殿大廈。

圓山飯店曾榮獲財星雜誌評定為世界十大飯店之一,飯店大門十幾片玻璃門片都用藝術字寫上中華民國萬歲,實在用心。
大廳的天花板有個圓形的藝術創作,中間是五條金龍,第二層是蝙蝠、最外面是花,非常壯麗。
上了2樓有一條金龍是日本人饋贈的,下面有個噴水池,按中國人的風水學,是最佳風水。
欣賞過了圓山飯店大廳,之後就是參觀密道,坐了最快速的電梯,走西密道樓梯,感覺有點陡峭,另一邊像小朋友的溜滑梯非常的長,據說是萬一戰爭時,能夠發揮便於更快速逃脫,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實在是傑出的設計,令人敬佩。

姐妹們今天真是受益良多,不虛此行。
謝謝金陵和秘書長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