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活出生命的美好

把握當下活出生命的美好
三月例會花絮
公關組 葉惠貴

大衛營3月份的例會改在老爺飯店舉辦。許多姐妹對於天成飯店的菜色頗有微詞,從上一屆的金陵理事長和理監事們就開始積極的尋找適合的場地,耗費了許多的時間及心力都未能成功。感謝麗萍理事長和金玉秘書長鍥而不捨的,這次終於找到了小而美的老爺飯店來召開例會。

今天請來的講師是林靜霞老師,講題是~把握當下活出生命的美好。非常湊巧的,林老師
居然是我以前在民生國中參加成長班時的老師,彼此間有著熟悉的親切感。老師常說:我們要用真心、智慧開啟內心愛的能量,並且要把這份正能量藉著每個人自身的力量傳播出去,讓我們身處的這個社會充滿祥和快樂。

老師利用模擬的方式與旁白來表達所要闡述的概念。一開始是位上班族在去公司的途中,和公車司機因為一點小誤會而發生了嚴重口角,導致心情鬱悶氣憤。這股憤怒情緒一直延續到公司,看同事不順眼,把芝麻小事放大而有所摩擦,鬧得不愉快。晚上下班回家,情緒依然尚未平復,和家人相處自然也不會開心。再來,老師談及父母與子女間由於管教問題,讓彼此處於箭拔弩張的緊張場面,家中紛爭不斷,氣氛也是烏煙瘴氣一團亂,每個人的心情都受到影響,如此生活有何品質可言?相信這種情景和話語,都是妳我相當熟悉的日常,對我們並不陌生,尤其是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會在家庭裡不斷的上演。

現在的教育普及資訊發達,因而造就了人們的自以為是EQ非常低,經常會為了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暴怒,與家人甚或是陌生人發生衝突,社會上充斥著各種暴力行為。

大衛營姐妹們透過一次次聆聽專業講師的演講,我們體會並學習到,如何去調適個人的情緒,不把負面情緒帶給家人、朋友,製造不必要麻煩、紛爭。

姐妹們經過社團生活長時間的薰陶,每個人都懂得如何來安排自己的生活,更學會用不同的視角去發現生命中的美好風景。最後,祝福姐妹們好好把握當下珍貴的瞬間,讓我們未來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更精彩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