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大衛營例會花絮

2022/01/12 大衛營例會花絮
總務組 張慧玲

今天的主題是美姿美儀拍拍拍。邀請到多才多藝的林孟登老師來指導各位姐妹,如何在拍照時,可以擺出婀娜多姿的pose.

孟登老師是阿姑周遊明星團的舞蹈老師,曾經師承金士傑學習舞台劇,也曾經幫麥當勞拍過廣告,長期在許多旗袍協會擔任舞蹈老師,他個人最愛跳的是街舞。除了舞台的表現是他的興趣外,他也教授數學,和行銷策略,有一個外號叫”金牌教練”。他的教學特色,就是在課堂上的演練和實踐,目的要讓學員立即學會,所以上他的課,學生都很忙…因為都要馬上按照教練指示行動。

當天的例會仍舊承襲他的授課風格,一開始先介紹他自己,除了舞台上的資歷,他也曾經擔任馬來西亞糧倉計畫的執行長,代表他除了藝術的右腦很發達以外,掌管邏輯分析的左腦也很靈活,所以授課具有系統性的脈絡。

先是透過一些照片讓大家看出一些關鍵點,例如手腕的角度,手掌擺放的位置,手指的曲度,臉的角度,如何讓下巴看起來像鵝蛋;大腿、膝蓋、小腿、腳掌、腳尖…種種小細節,然後現場大家馬上互相拍照,放到當天的群組上,給大家做觀摩,這種立即性的互動學習法,讓姊妹們各個興致勃勃,沒有一個人有時間打瞌睡~

再來就是示範如何拍出有特色的團體照,包括畫面構圖設計和角度,所以,攝影師非常重要,因為被拍的人看不見自己,攝影師就要幫忙看模特兒的姿勢並且作指導,絕不是只把人裝進鏡頭裡就好。期待以後大家的團體照,會越來越有創意,而不是都排排站排排坐囉~

當天還有二位姊妹被老師叫上去喬姿勢。九妹是最年輕可愛的阿嬤級Model,擺了幾分鐘都快哭了,哈哈,看起來很美麗,其實很費力。而明宵姐,老師調了不到五分鐘,結束時也喊累,下舞台直喊:還好姊姊有練過!核心肌群強度很夠咧,不然那撐得住完全違反人體工學的姿勢阿! 但是留下媲美專業平面模特兒的相片,應該是很難忘又珍貴的紀錄囉~

大家在開心、滿足和驚嘆中,度過了今年第一次的例會,相信大家都收穫滿滿,期待以後姊妹相聚拍照時,大家可以運用自如~ 留下更有魅力的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