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小醫生!小醫院,大醫生?例會花絮!

大醫院,小醫生!小醫院,大醫生?例會花絮!
社會組 鄧雲竹
延燒了大半年的武漠新冠病毒,終於在台灣內部稍微的舒緩了,在幾個月完全休眠的狀態下,也因此拉開了活動的序幕,七月份的演講,我們請到了雲林(若瑟醫院)的李聰明院長來會裡做分享,順便也帶來了醫院瀕臨一向物質缺乏的窘境,在李院長的講述之下,讓姐妹們感傷不已紛紛伸出援手,希望能夠略盡綿薄之力解燃眉之急,記得去年我們社會組,曾經前往(若瑟醫院)參觀,那時就覺得在偏遠的地區,醫院即使行善也是非常不容易,盡管醫療費用已經非常便宜,但對於貧困的家庭來說,還是一筆不大不小的支出,而醫院本身無論是人員、薪資、物質、資源、、、、都是不足的,跟大都市的大醫院簡直不能相提並論,所以當下我們就許諾回台北盡量幫他們籌措一筆經費,可是一忙加上武漢新冠病毒的影響,許多訪視的工作就延宕下來,直到今天請到(若瑟醫院)李院長來訪,才知道有些事情是需要靠大家幫忙的。
李院長為了這次專程到台北大衛營來演講,準備了許多的資料,內容非常的豐富,而我只能大概的把院長的內容做了一些整理如下:
1為母病捨去理想,不忘初衷走進偏鄉。
2追求感控專業,點亮台灣!
3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
4萬物的興起與衰退,都有神的旨意!
5神的恩典做神的工,用心經營翻轉若瑟。
6心繫偏鄉長期照顧,堅持理念往前走。
當然以上的六點只是李院長這些年來的堅持和感受,要想做出這樣的決定並且確實去執行,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憑心而論李院長的口才並不好,他所說的內容都是一些醫院的醫療品質管理、院務發展理念和經營方針,這對於我們姐妹來說,實在不夠吸引,但是從他講話的態度,可以知道李院長是一位腳踏實地而且工作嚴謹、認真負責且有愛心的醫生,也就因為如此姊妹們才深深地被打動,願意出一份心力!將近兩個小時的演講,聆聽李院長娓娓道來,帶給我們的是滿滿的感恩和祝福。
常聽人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佛陀,一所醫院救人無數,希望(若瑟醫院)在李院長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能夠慢慢地朝著,他們所期許的目標和遠景邁進,同時祈盼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若瑟醫院),的辛苦和堅持而給予援助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