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大爆發一談高血壓

講師:吳寶芬老師

火山大爆發一談高血壓
八月份的例會,邀請到了在醫藥界享有盛名的–吳寶芬老師來演講,整場演講活潑生動,詼諧有趣,並且深入淺出讓我們受益良多。
一般人對高血壓的定義,幾乎都誤解了;因為怕中風就每天都吃一顆阿司匹林,哪裡知道長期吃高血壓藥的嚴重後果,也許會中風,抑或是會失智。中風的高危險時間,其實是不分冬天和夏天的。什麼時間量血壓最準確?那就是每天起床的那一刻,因為睡覺的時候,人是平躺的,而且身心是全然放鬆的。
如果血壓連續三天高過145,低的部分也超過90,那就是有點高血壓了,不過也不用急著去吃高血壓藥。首先,先去心臟科作檢查,如果心臟沒有問題,那再到腎臟科檢查,驗血找出病因,千萬別吃阿司匹林,因為它是抗凝血劑,如果長時期服用,萬一碰到外傷,就會發生想像不到的危險。
高低血壓的變化,並不一定是發燒或発抖,甚至在醫院,看到穿白袍的醫生,也會引起緊張性的高血壓。
還沒有過更年期的女性,一般比較不容易有高血壓,因為她們身上有黃體素的關係,心臟與血壓都會比較優雅。
一般人常用的百憂解,是被列入危險百科之內,婦人過了更年期之後,稍稍肥胖一點沒有關係,反而更健康。

一般做身體檢查,抽血或超音波是比較安全的,千萬不要常常去做MRl、電腦斷層,正子攝影顯影劑或核子醫學的任何檢查,那些對身體都是非常不好的,等於是顆活動的原子彈非常危險。
現代的人因為經常使用3D產品的關係,常常覺得脖子很酸、很緊、很痛,千萬不要用力的做推拿、按摩、揉捏,那都是非常危險的動作,記得冬天要多保暖,因為脖子是人體的開關。

最後,希望姐妹們平時多注意身體的健康,平安快樂的度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