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李月娥

  每月焦點人物 ~ 李月娥

                                                          安琪拉執筆

月娥有著一張鵝蛋臉長的眉清目秀,身材嬌小瘦弱,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的,看到人總是笑瞇瞇的,跟大家相處個性隨和不太有意見,一看就知道是位心地善良的好好小姐。

月娥是桃園大溪的人,家裡有5個兄弟姊妹,她排行老大,祖父母務農,她小時候舉家搬遷到羅東,父親經營蔬菜批發的生意;月娥10幾歲時全家又遷居台北,父母親受的是日本教育,就此轉換跑道做起日本人的生意。由於是長女,還在蘭陽女中念書時,月娥就跟在父親身邊幫忙學習做生意,因而認識了送東西來公司的業務員,兩人談了4年戀愛後步入禮堂組織家庭。 

婚後月娥和老公希望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事業,遂攜手拜師學做肉類食品的手藝,剛開始做生意沒有錢租店面,就以批發給市場和燒臘店的寄賣方式經營。夫妻倆胼手胝足經過3年努力,終於白手起家在昆明街成立了第一家門市,自創品牌~唯豐,是取其唯一好吃又豐富的意思。唯豐肉鬆經過他們夫妻精心研究不斷突破,最終做出了適合市場上大眾的口感,不但香味撲鼻又香又酥,吃後更是齒頰留香,讓消費者一吃就變成了死忠顧客,生意蒸蒸日上,陸續又擴展了3家門市據點。唯豐也曾經經歷過食安風暴,如今她們對於品質更加注重,堅持不加防腐劑、不加人工色素也不染色,重質不重量,贏取消費者的信任,確實為食品安全把關,讓大家可以吃得更安心。

月娥和老公秉持著一步一腳印,細水長流的行銷經營模式,這也是唯豐的好味道能夠屹立不搖飄香將近50個年頭;為了傳承古早味的風華,月娥選擇好的食材、原料,儘管成本較高也要堅持品質,做出台北人幸福的滋味,這種執著是唯豐能夠多次獲得台灣區優良食品金牌獎的因素。

月娥育有2子1女,兒子們在學校學的是機械工程,如今兩兄弟共同承接家業,並且為老店灌注了許多新觀念,繼續努力經揚光大,讓"唯豐"這塊金字招牌能夠更加響亮,並且期許唯豐肉類食品成為最具代表的台北名產。

月娥洗腎將近13、4年,她語重心長的說,如果有病一定要聽從醫生指示按時服用藥物,當初被檢查出患有高血壓,醫生也開了處方簽,由於沒什麼不舒服的症狀,月娥不把它當回事也沒有乖乖服藥,引發了腎功能不全,又聽信偏方延誤治療,最後終致腎衰竭,從此開啟了她漫長的洗腎人生。月娥很誠懇的奉勸姊妹,年過60要固定到醫院健檢,千萬不可存有鴕鳥心態逃避現實,她就是一個最好的借鏡。月娥儘管因洗腎造成生活上許多的不便,個性開朗豁達的她,依然保持著愉悅的心情樂觀以待,完全沒有自怨自艾,熱愛旅遊的她還是經常出國尋幽訪勝,過著屬於她自己豐富快樂的人生。

在月娥的身上完全看不到任何負面情緒,所有的都是正面能量;人的一生必定會經歷苦、樂、好、壞,懂得用一種達觀淡然的處事態度面對,學會感恩,懂得包容,就能領悟到人生真正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