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黑心食物遠離你

健康吃,黑心食物遠離你~~營養師【陳怡錞】分享

                                                                    會擴組 藍金陵

         Donna營養師,本名陳怡錞,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碩士班畢業,曾任專業減肥中心營養師,並擔任保健食品公司專業講師多年,幫助更多人得到健康是她的夢想,是位有愛心﹑善心﹑也是位美女的內外兼具營養師。Donna的專長在於營養保健﹑營養諮詢﹑健康管理課程講授及營養講師培訓,全方位為身體健康把關。

您吃對了嗎?那麼一天應該吃多少?請認識每日飲食指南,健康飲食的方法是每日蔬果5﹑7﹑9的份量(分別為小孩﹑女人﹑男人),並以全榖類﹑根莖類﹑蛋白質類均衡攝取,更是要注意多喝水。另外平常使用的油吃對嗎?應決對遠離黑心油的食用,耐高溫油炸可使用OMG9或苦茶油,玄米油﹑花生油等次之,但也不鼓勵常使用豬油,易造成血管壁障礙。對於加工食品也要避免,唾棄恐怖的黑心食品,及人工添加物﹑香料﹑色素﹑反式脂肪﹑糖等,在食品外包裝標示中找出陷阱,如巠化物內有反式脂肪,和亞硝酸﹑氯﹑硫等也要注意,都會致癌損害健康。食物本質的真假辨識,是天然或是化學調配而成,應須探討研究。常見的食品添加物尋找它的出處,它的危害程度,及如何防堵有害的食品添加物,環境毒素也是其中的一環,如塑化劑和塑膠製品的安全性,3號及6號是不可使用於食用食品的外包裝,環境荷爾蒙﹑農藥﹑清潔劑內含的任基氛都會危害身體健康,日用品﹑化妝品所含的重金屬亦會影響,都是污染來源,不可不慎。

         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國人維生素B群及D﹑E攝取普遍不足,鈣質也需要補充,建議選用螯合型鈣片,但不要和魚油一起服用,以免造成皂鈣而難完全吸收。益生菌可維持良好的腸道菌種平衡,可選擇耐胃酸﹑耐膽鹼的菌種。Donna的養生教學理論內容豐富,對身體健康養生經驗,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