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簡玉玲

每月焦點人物 ~ 簡玉玲

BY安琪拉

玉玲笑起來一雙眉眼就像上弦月似的彎成半個圓,不但甜美可愛也相當吸引人;個性溫和說起話來不疾不徐的她,是個對自己要求極為嚴格的人,任何事不做則已,一旦做了就非要做到盡善盡美的地步。

玉玲是台北人,家裡有兩個哥哥和兩個姐姐他是老么,父親在林務局上班,母親操持家務生活安定。玉玲景文大學財稅系畢業後,進入貿易公司擔任採購的職務,後來因為公司要轉移到大陸發展,為了家庭和孩子,玉玲遂辭去工作回歸家庭,閒不住的她利用孩子上課時間,開始接觸瑜珈和花藝,舉凡中式、西洋式、德國式、日式等不同派別的插花,自初級、中級、高級都曾學習過,還考取了插花老師的證照;在這同時還利用有限的時間去學習心靈成長,並且在勵馨文教基金會擔任社工幫助別人。

玉玲的老公在20餘年前開設電子公司專做消磁線圈,這幾年則改為代理液晶面板,如今還跨足餐飲業,是位事業有成的殷實商人。玉玲非常感謝老公對她的疼惜,結婚至今20多年,家裡都有請傭人幫忙打點家務,從來不曾讓她辛苦過。

玉玲有兩個寶貝兒子,老大個性外向活潑,就讀於政治大學地震系,在學校擔任系代表相當活耀;小兒子則和哥哥完全相反,個性內向安靜,目前在靜心國中念三年級,對於老么,在言談間玉玲有著滿滿的驕傲與得意,這個兒子在兩歲時就喜歡到處塗鴉,四歲時拜師習畫,現在的作品不管是鉛筆素描或是水彩畫、油畫都有著超越年齡的成熟,素描基礎紮實,人物臨摹栩栩如生筆觸細膩,作品內涵豐美,是屬於有天份的孩子,將來他準備進入師大附中美術班,而且在高中畢業後到日本學習動漫,前途不可限量。

玉玲做為專職家庭主婦很長一段時間後,發現家中人情保單太多,自己又是有看沒有懂,因此特地去進修學習,她的初衷只是想幫助自己與別人,能夠搞懂保險單裡密密麻麻的複雜內容,沒想到第一次考試就拿到了保險證照,再加上主管看上玉玲是個可造之材,因而積極培養她成為箇中楚翹。對工作有著無比熱忱,且凡事追求完美的玉玲,如今是 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 百萬俱樂部的一員,MDRT的成員是全球保險業績頂尖的那15%菁英份子,玉玲不斷的努力進修充實自己,自詡做為一個優質有良知的壽險專業經理人。

只要我們心中有著愛、關懷、原諒,每個人都是富有的,儘管我們身處的世界風風雨雨,但有彼此的愛與關懷,我們的明天依然充滿歡笑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