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王理事長素霞簡介

編輯小組訪談 / 衛燕雲整理

王素霞.jpg
來自於盛產少棒隊的嘉義朴子,王素霞理事長是個道地的鄉下小孩。父親除了任職於台鹽,同時也在國中、高中兼任音樂老師,培養過許多五燈獎歌星,在地方上享有盛名;而母親早期則是歌藝出眾的歌星。在這種環境薰陶下成長的小霞,能歌善舞、多才多藝,是大衛營各種聯歡活動,歌舞表演節目裡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無人能出其右。

家裡兄弟姐妹眾多,再加上身為公務員的父親,薪水並不優渥,因此母親必須外出做生意幫忙家計,而排行老五的小霞,長得聰明伶俐能言善道,從五歲開始就跟在母親身邊幫忙賺錢。由於父親是地方上舉足輕重的專業音樂人士,所以只要有任何的歌唱比賽或表演活動,總是擔任重要評審或總監,小小年紀的小霞也在父親的安排下,時而參加比賽,時而客串表演,賺取獎金或獎品補貼家用。除此之外,母親從事的臭豆腐、刨冰、水果等等生意,也都可以看到小霞穿梭其中、幫忙叫賣的幼小身影。這就是為什麼王理事長,年紀輕輕創業便能夠八面玲瓏把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的原因。

22歲從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畢業後,小霞並沒有學以致用的進入護理界工作,反而追尋自身的夢想,報考正聲廣播電台播音員一職,從最基本的撰寫節目企劃案開始,到操作音控、錄製廣告、配音、繼而主持節目,經過一年的辛勤努力,小霞發覺理想與現實的差異極為懸殊,因而毅然決然選擇解約離職,暫時幫忙經營旅遊業的姐夫帶團出國。一次出團去泰國的飛機上,在因緣際會下巧遇經營礦石珠寶業的緬甸華僑,進而一頭栽進珠寶業,開始做起進口寶石的生意。24歲創業至今,王理事長對於珠寶的豐富知識與專精研究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但是個極具專業的鑑定師,在業界更是名氣響叮噹的知名設計師。

由於受到許多先進、長輩的關愛與提攜,王理事長在感恩之餘積極的回饋社會,加入許多公益團體,不但出錢出力,更經常舉辦各種募款公益活動,幫助弱勢族群,這些義舉與行善精神完全符合大衛營的成立宗旨與信條。此次承蒙許創會理事長與何理事長的抬愛,提名推舉為第九屆理事長,相信定能為『大衛營』帶來嶄新的精神與活力。雖然在會裡王理事長是年紀最小、資歷較淺的一員,然而身為新時代的女性團體,「大衛營」所重視的是誠摯的愛心與接受挑戰的精神,全體姐妹期盼未來兩年,給有衝勁有熱情的新世代年輕人來帶領,讓「大衛營」發出比以往更亮麗更璀璨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