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Q』把愛找回來

2009-15用『SQ』把愛找回來

社會組 王素霞

今早當鬧鐘聲響,把沉浸於睡夢中的我喚回現實生活中,我知道ㄧ天的庸庸碌碌即將展開……這樣的戲碼,相信都在每個人的人生舞台反覆上演著,只是很少有人覺悟自己忙碌的一生,到底存在的價值是什麼?而成果是該慶幸、還是要惋惜?又有多少人能夠用笑容與寬待的心來迎接人生中的每一個考驗?!

本月例會邀請到名嘴陳艾妮老師現身說法,並且分析了『SQ』理念(Smile Quotient),說明了一笑抵萬難、一笑解千愁的真理。艾姐的一席話:「臉是代表人生的第一張名片」深觸我心,確實,我們常忽略了自己的表情首先影響了別人對我們的觀感更勝於內在的豐富。許多人是以你的外表整體的親切與和善程度,而決定該不該跟你進一步認識交談。我們都熟悉伸手不打笑臉人的道理,自然的更明白要讓自己在人際關係、家庭生活或商場職場上更加暢行無阻、得心得仁,SQ是必備的條件。常帶笑容不但能改變自己的心境,也能感染身邊週遭的人,再多煩人、不如意的事並不會因皺眉哭喪而解決,反而讓自己的情緒更盪到谷底,此時所做的決策想必也會容易意氣用事,還不如一笑置之,等待自己的理智恢復而再做處理。

我也很喜歡艾姐「多愛自己、多愛身邊最親的人」論點,因為唯有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有餘力去照顧身邊愛你跟你愛的人,單方面一味的奉獻,看似偉大、其實愚蠢,也暗藏危機。因為不平衡的愛與施終究會塌陷,而換來更多的埋怨與仇恨,許多社會情殺事件都是這樣產生的。適度的說出自己的需求,向另一半要求被愛被呵護,是每個女人的權利,不要以為自己默默的付出會讓對方感覺得到,理所當然他要自動回報,男人最容易犯的錯就是懶得去猜女人的心事。我們也常常犯了一個錯誤,就是對外人總是抱以溫和寬容的態度,而對家人或伴侶卻是動輒得咎、斤斤計較,大家都忘了當初想要對方幸福、快樂的承諾,就是這麼多年辛苦打拼的原動力。

最後我用艾姐帶來『把愛找回來』的歌曲內容跟大家分享,希望大衛營所有的姐妹都能對週遭的人包括家人、朋友以及會裡姐妹們少一點責怪批判、多一點愛心鼓勵,每個家庭都將幸福美滿、這個團體的每個成員都能快樂和諧、這個社會也才更健康溫馨~~

把愛找回來 把愛找回來 把心裡的每一扇門全部打開

把愛找回來 把愛找回來 讓世界的每一天運轉得更精采

人生需要屬於自己的愛,祝大家生日快樂 = 有生之日、天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