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力量

生命的力量
社會組呂明宵

奉社會組督導之命分享與社會組相關的議題,勉強以生命的力量來分享我個人的一些生活經驗。在大衛營裡面看到姊妹各個充滿生命的力量,生命的力量源自於生理和心理的來源,和我們一般所談到的健康是一樣的,只是生命的力量有強弱,和健康的概念稍有所別。生理面的來源可經由飲食,運動,睡眠等等來增強。心理方面。的來源就更多了,我們的心裡是否充滿開心,樂觀,積極,善良,憐憫,知足,感恩等等正能量都可以增加我們心理面的生命力量。
個人兒時生長在非常貧窮的家庭,因為幼年失孤,父親在我不到3歲時就過世了,我是老么上有3位哥哥,雖然生活困苦但是心裡沒有貧窮過。不過幼小的心靈難免有點失落,直至我念文藻,當時是五專,從三年級開始我就擔任學校貧苦之友社的社長,每個星期六上午上課,下午帶著學員探訪養老院和孤兒院,看到更多比我生活還困苦的人們,讓我學習到了感恩惜福,從此生活不管在怎樣的境界都會感到自我滿足,而這種心理的力量,支撐著我充滿能量的走在我人生的道路上。
最後分享曾秀英姐妹傳給我的短文,其中最喜歡這一句:
很難給生命增加時間,但是可以為時間增加生命。
也祝福所有的姊妹,在我們有限的歲月裡,充滿生命力的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