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的精彩生活

社會組 葉惠貴

「生命的長度是老天決定的,可是生命的寬度是由我們自己決定。」感謝我的生命中的兩個貴人:鄧雲竹和楊月芬姐妹,感謝她們牽起我與大衛營的緣分,結識各位姐妹是我最大的福氣,與姐妹一同學習,豐富生命的意義,活得開心自在。

進入大衛藝術生活營三年多了,今天在這個美好的時光,與姐妹們相聚一起,想和大家分享我的退休後精彩生活。

回想我的人生的前半段,一心一意只為家人,照顧好家中成員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在民生社區創業開了美容院,陸陸續續地把在家鄉的姐妹們接上來一起為事業打拼,也照顧弟弟讀書,把一家大小照顧好是我那時候的使命感,隨著家人們的成長茁壯,原本肩膀上的重量而漸漸變輕,退休後,有時間能夠好好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時刻。

我現在是大衛營社會組的一員,跟著姐妹們品味生活,走出舒適圈,關懷弱勢團體,像是到仁愛之家陪伴老人家,姐妹們帶動唱,讓老人家一同沐浴喜悅之中。做了醫療志工後,除了幫人量血壓和體溫,心中更多了慈悲心與憐憫心,看愛滋寶寶和腦麻患者,領悟到做公益的當下,自己是最大的受惠者,珍惜自己所有的一切,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可以有多餘的心力回饋社會弱勢,真的很好!

加入大衛營這三年多裡,參加許多講課,例如:聲音的表達、生活禮儀、辦晚會活動……等等,無論是在心靈上或是思想上都收穫滿滿,常常會分享知識與正面能量給家人,夫妻之間共同成長,我老公還說我真的更棒了,他支持我也肯定我。與大衛營姐妹互相建立深厚情感,一起出遊,吃美食,眼界更開闊了,開闊人際關係,讓我更有自信,大家一起辦活動,一起歡樂,保持生活的新鮮感,讓我們越活越年輕。

孩子都長大了,心中更輕鬆踏實,笑看往事,過去恩怨已雲淡風輕,規劃自己想要的生活,與投緣的朋友一起同樂,和姐妹們最開心,有笑不完的糗事一大堆。我熱愛旅行,常與老公出國旅行看看世界,曾前往冰島看冰川做破冰船看極光,又前往英國參觀博物館,感受豐富的文化洗禮。最喜歡的是南法普羅旺斯的那一片薰衣草海,美麗的紫色還印在我的腦海中。大衛營是我的第二個家,姐妹們彼此互相關懷,我很開心能在這裡和大家當姐妹,祝福大家的生活開心自在,一起共創精彩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