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悔的追求

會擴組 潘麗鳳

殊不論是”永不悔的追求”或”璇舞中的領悟”,我要?的都是舞蹈與我?
練舞已成了我的生活重心,
從剛開始常因不滿意自己的表現而常自怨自責的我到如今我已能漸漸接受無法完美的這個事實,這也就是今天我要與姊妹們分享的一種領悟?
這應該就是來自釋懷的一種領悟吧!
我現在已經比較能淡然視之,(哈哈!還需待努力?)我告訴自己;凡事只要盡心盡力了,成敗都是精彩?
一直以來我經常會因為表演中出現的一些小狀況而耿耿於懷悶悶不樂?
所以我的老師常告訴我:舞只有逐漸在進步中但卻永遠沒有所謂跳好的時候?
寓意: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連世界最頂尖的舞者也永遠說自己跳不好?
而我的舞初心想的很單純,自以?雖然起步的晚但卻深信勤能補拙,但很快的我就明白”輸在起跑點”的道理?
無論學什麼都要起步的早,有關體能方面的訓練尤是。
不管是藝術上的薰陶或技術或體力的訓練,小孩子的可塑性絕對最是上選!
“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但有耐心毅力能持之以恆的又談何容易?
所以我極佩服練功人的精神,所以連街頭藝人的表演,我都油然的對他們肅然起敬。只要被我遇到了,我一定會打賞幫他們打氣?
因為精益求精,所以學習變成了不歸路,有時一整節只能修一?兒動作,而且你必需把它輸入學習的記憶體,否則就是跳一?子也在原地踏步?
拉丁舞的基本步跟地板有很綿密的關係,每一步從尖、掌、跟幾乎都要貼著地板走,(?舞和幾個Samba的動作除外)所以地板必需是整片平的,一般飯店提供的拼裝地板卻都有突出的壓條,甚至有裂痕和破洞,這個對跳國標舞的人是個大忌,尢其像每支表演舞都有作特技的我們,更是令我們感到膽顫心驚,
尤其前年表演”月彎彎”的那次,老師抱著我在做旋轉時踢到壓條,腳差點兒扭傷令他?到!
也就是說;如果他出差錯我們很可能會雙雙跌倒!
基於安全的考量,所以我才向大?營要求給標準的地板,但我這個要求好像被一些姊妹誤以為我刻意在叼難,這純屬誤會,希望大家能明白這一點?
我不會恣意浪費我們會裏寶貴的資源,其實如果執意用飯店的地板,我們就隨意跟著音樂舞動,跳跳社交舞,
這也是一個變通又皆大歡喜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