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周庭安

 

      每月焦點人物 ~ 周庭安

                                                                                安琪拉執筆

庭安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個頭高挑有著穠纖合度的好身材,五官小巧精緻,看起來就像是個知性美的輕熟女,實在無法想像她已將近半百,凍齡功力之強真是無人能及。庭安個性溫婉柔順,說起話來輕輕柔柔不急不徐的,生性低調的她,是朋友眼中配合度極高的好好小姐,非常討人喜歡。

庭安是湖南人,家裡只有哥哥和她兩個小孩,父親是職業軍人,家境小康;醒吾觀光事業系畢業後,憑著姣好面貌與高挑身材順利考上中華航空公司,當起人人稱羨的空姐一職。漸漸的,當新鮮感退去,對於那種整天翱翔天際,從一個城市飛過另一個城市,班表不固定,經常要日以繼夜繃緊神經的工作,感覺疲憊不堪。在華航做了六年,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連留職停薪的緩衝機會都放棄,只想追尋自己留學美國的夢想。也因為這個決定,讓庭安遇見了疼愛她攜手一生的好老公。

庭安喜歡所有美的東西,本身對於美更是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她申請進入TheArt Institute of Dallas攻讀服裝設計。留學生活孤單寂寞是免不了的,假日庭安會到當地佛光山普門寺的道場當志工,去幫忙、去安慰需要的人們。由於婆婆是位虔誠信眾,她有緣結識了小學畢業後移民美國的先生;先生熱心助人脾氣又好,平日對她照顧呵護備至,兩人日久生情,在庭安學業完成後,兩人回到台灣完成終生大事。

庭安老公在美商科技公司擔任財務長一職,婚後日語流利的老公被派駐到日本工作三年,儘管庭安適應力強,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國度,挺著個大肚子,其中的艱辛苦悶真非筆墨所能形容,靠著她堅強的韌性終於挺過來了,回首來時路,庭安說自己沒有崩潰真是萬幸。之後,又跟著先生到新加坡工作,在那也待了三年,並且生下了兒子。

庭安和婆婆相處融洽親密,如同親生母女般,她逢人就誇讚婆婆對她的種種好,這麼懂事的媳婦現今已然不多見了。婚後育有一雙兒女,女兒才國二就跟媽媽一樣長的高挑標緻;兒子還在念小學,古靈精怪非常好動。一家人感情濃郁就像朋友一樣,常利用假期到處踏青出國旅遊。

庭安雖然是位全職的家庭主婦,但求知慾強的她一刻也閒不下來,她去學習塔羅牌,希望藉此可以多了解些人們潛意識的真正想法,將神秘的未知領域,提升到被認知的更廣闊的生命智慧範疇。她也曾在心靈海修習課程,尋求蘊藏的正能量、探索自我內在,以及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

庭安除了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還保存著少女的天真,平日生活單純,她習慣於獨來獨往,是個比較被動的人;回台灣後經友人介紹進入旗袍協會與大衛營,開始了她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從此也讓她的生活面更廣闊。從小學習舞蹈的她曾多次代表在上海、北京表演,贏得好評。這一路走來,庭安感恩麗鳳、思慧和許多姊妹對她的關懷照顧,她一直深信擺脫假面做最真實的自我,泰然自若,純真的友誼之門自然會為你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