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人生 ~ 珍愛一生

                 逆轉人生 ~ 珍愛一生

                                                                                         會擴組  謝麗珠

明天我們會遇見誰抑或是會發生什麼事相信沒有人會有預知的能力,既然如此,我們是否該善待自己,更要把握珍愛我們這短暫的人生旅程呢

 七月份例會邀請到了抗癌鬥士~陳春月講師,來會裡跟姊妹們聊聊她這一路走來的生命歷程。這位來自台東關山鄉下的女孩,家境貧困,她親眼目睹母親因鄉下沒有醫院治療,在年紀尚輕時就死於腎臟結石,因此她從小立志,要努力念書做個不讓兄姐家人擔心的乖小孩,也一定要翻轉自己未來人生,不要再與貧窮為伍;雖然不敢肖想做個救人的醫生,但是可以做個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南丁格爾,去幫助需要的人。

輔仁心理學系畢業後進入花蓮醫院工作,下班後還去補習班進修充實自己,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通過衛生署的考試,被甄選到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醫院擔任護士。20歲從一個沒有自信又內向的小護士,靠著自己的勤奮努力一路往上爬,28歲時當上了最年輕的護理長,這段時間不但結了婚還生了一對兒女。1991年波斯灣戰爭爆發,考量到兩個孩子和家人的安全問題,當下決定移民紐西蘭。為了不想浪費兩年的時間再重新考護士執照,她選擇在只有20幾萬華人的紐西蘭做保險經紀人。雖然沒有經驗也沒有人脈,然而靠著永不懈怠的勤奮耕耘,連續18年拿到保險業界最高榮譽MDRT的會員,也是第一位華人終生會員,與有榮焉的是在2012年還擔任MDRT講師。

她每年都會做健康檢查,也總是小心翼翼的照顧身體,不幸的是在2009年依然被診查出罹患癌症,當時很懊惱更感嘆人生無常,只是果斷堅毅如她,馬上更改了遺囑,並且一一致電感謝兄姐,客戶,還有寵愛自己25年的老公,並且請先生務必達成她所有對客戶的承諾。手術後她睜開了眼睛,人生路只有自己才能解決,立誓要做個癌症的終身義工、代言人,及全球巡迴1000場的公益勵志演講、書的版權捐給癌症基金會,她將在有限的生命裡,全力以赴去影響更多的生命。我們不一定要嘗試去成為成功的人但要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愛有多廣,生命就有多廣。     

這是一場出乎意料的精彩演講,我們從生命鬥士陳春月講師的身上,感受到了滿滿的正能量,那種不畏懼困頓環境而勇往向前行的毅力,真是讓人打從心底裡佩服。短短一個多鐘頭的時間裡,講師告訴我們如何用樂觀的態度去改變生命、創造奇蹟;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以愉悅的心全力以赴,每個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義,我們一定要珍愛生命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