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潘素英

                                                                                 安琪拉執筆

素英可以說是凍齡美女的代表人物,不僅美麗慧詰氣質出眾,而且閱歷豐富談吐不俗,擁有著一般人所無法比擬的個人獨特魅力。素英為人真誠熱心,處世豪邁大器,對待朋友更是細膩溫暖,深受大家的喜愛與讚賞。

素英是基隆小孩,家裡有三姊妹,她排行老二;父親擔任漁船船長從事漁獲事業,家裡生活優渥。基隆高商畢業後進入台北的成衣公司擔任會計工作,之後回到基隆工作,在那裏認識了相濡以沫陪伴終身的好老公~劉先生,夫家是宜蘭人,經營漁貨製造業,也是漁業承銷商,擁有好幾間大型工廠,兩人由於業務的接觸,日久生情終致結成連裡。

素英婚後辭職在家當個全職家庭主婦,做為一個大家族的長媳,要侍奉公婆,要照育兩個兒子,親友間的倫理輩份,迎來送往的紅白喜喪事,凡事都要面面俱到疏忽不得,不管文的、武的,每個角色素英都扮演的恰如其分。別看她亮麗時髦,無論是做一桌酒席菜宴請賓客,或是醃製各式醬菜、包粽子等等,可都難不倒她;還要陪伴老公外出應酬,應對進退得體有禮,是老公心目中難能可貴的最佳賢內助。

素英的大兒子海洋大學畢業後接掌家族事業,如今已結婚生子,太太在銀行上班;老二學校畢業後也進入自家工廠做事,去年迎娶美嬌娘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庭;為了能就近管理工廠,兩個兒子目前都居住在宜蘭。

素英在穿戴之間流露出現代女性的從容與自信,而在婉約柔順的外表下,有著獨立知性的風情,深深吸引著人們的目光。素英不斷學習新知識充實自我,隨時做好萬全準備,當有一天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時,絕對要呈現出最好的一面,做個完美稱職的女主角;在屬於別人的舞台,則盡情享受樂在其中。

素英盡本分的做好該做的每一件事,不但從不抱怨,反而事事感恩;她一直感念在心,母親對她的包容、體諒,由於夫家家大業大事情多,無法經常回家陪伴照料母親,多虧了有姊姊的幫忙,讓她無後顧之憂。她也感謝碧吟姐的牽引,帶她進入台北的社交圈,因而認識了許多的女性好友;儘管經常跟隨老公參加獅子會的活動,但那些是以男人為主的社團,感謝美志姐成立了大衛營,讓她接觸到純女性的社團生活,從而擴展了視野,豐富了自我生活。

這些年來身邊幾位至親猝不及防的相繼離世,讓素英感嘆世事的無常,以及生命的脆弱,更感悟到親情的可貴,她珍惜與親人相聚的時刻,不要到了生命的盡頭時再來後悔遺憾。素英認為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就是朋友,彼此有

緣的人相處在一起,必然覺得歡喜快樂,而那份惜情惜緣的朋友情誼也會隨著時間越來越綻放光芒。

素英深信快樂是取決於我們自己,沒有比快樂使人更美麗的化妝品了,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而幸福是用來感覺的,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讓我們依心而行無憾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