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江碧珠

每月焦點人物 ~ 江碧珠

                                                                            安琪拉執筆

碧珠素雅端莊有型有款,身材一逕維持著纖細健美,渾身沒有一丁點的贅肉,這都要歸功於她持之以恆從不間斷的努力運動;碧珠做事認真一絲不苟,脾氣溫和待人誠懇,是個識大體懂禮數的大家閨秀。

         碧珠是新北市金山的人,家裡有6男5女11個孩子,她排行老8,父親是位實實在在的生意人,母親是賢淑能幹的家庭主婦。碧珠自基隆省立商工畢業後,進入民眾服務中心婦女會擔任幹事職務,父親認為政治之路太複雜,希望愛女生活能夠單純些,她遂轉換跑道到環球貨櫃航運公司掌管財務工作,一做就是10年。最重要的是,和公司的經理結成相濡以沫一生的恩愛夫妻,陳大哥長相斯文為人謙虛厚道,是位對朋友重情重義的好男人。之後,因為要跟朋友合夥經營貨櫃拖車公司就離開環球,5年後由於裝滿貨物的貨櫃被偷竊,和一些瑣碎繁雜之事而將公司結束。夫妻倆改而和哥哥、弟弟成立貿易公司,從事進口五金機具的生意,多年來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業績穩當順遂。

        碧珠婚後育有一雙兒女,女兒在輔大念的是心理復健,由於走臨床太累,在美國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轉而攻讀醫管,花2年時間拿到碩士學位,在美國工作3年多的時間,為了陪伴父母毅然回到台灣;目前在長庚醫院工作,經由朋友介紹嫁給在知名科技公司擔任專案開發工程師的老公,育有一個3歲女兒。兒子國中成績普通,因而畢業後到亞太美語中心學英文,半年後負笈到中美洲的貝里斯去念書,以此作為踏板轉到美國,16歲的大男孩有著令人欽佩的強烈意志力,忍受著熱帶雨林氣候被蚊蟲叮咬的疼痛,不屈不撓努力堅持。一年後如願以償到美國德州Austin念高中,大學念的是飯店管理;畢業後在美國排名前五大的酒商擔任品酒與推廣工作,深受公司器重;如今不但是掌管亞洲地區進口酒類的經理,還是公司代言人,前途發展未可限量,妻子在銀行任職,有一雙可愛的兒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碧珠教導孩子非常用心,她認為孩子的資質好壞是與生俱來的無可厚非,但是良好的品性和人格卻是後天教育培養的;儘管兒子在西方國家生活了20年,卻依然保有著台灣人的純樸低調,謙沖孝順,去年邀請父母親一起去坐遊輪,10幾天的旅程享受著難得的天倫之樂。

        碧珠夫妻鶼鰈情深,40年的時間一路走來彼此體貼照顧,有著共同的興趣嗜好,夫妻倆很懂得過生活,她們每個星期都會和友人相偕去打高爾夫球,周末則會騎著單車輕鬆的倘佯在淡水河畔的河濱車道;熱愛運動的碧珠早上會去公園走路,閒暇就到運動中心游泳鍛練身體和舒解壓力。

        現今有了活潑可愛的小孫女住在附近,她每天下班後都會回家準備飯菜,樂在其中享受著祖孫三代共進晚餐的美好時光。碧珠有著積極樂觀的人生觀,肚量大想得開,懂得包容經常感恩,如此自然能夠領悟到人生真正的樂趣所在,她活得自在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