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 何理事長 思慧簡介

第十二屆  何理事長 思慧簡介

編輯小組  衛燕雲 訪談整理

IMG_1220-1000-4

 

何理事長是位來自嘉義新港的鄉下女孩,上有五個姐姐下面還有一個小弟,父親早年經營五穀雜糧的買賣,也曾做過鄉民代表,在地方上算是位成功風光的人物。無奈好景不常,在她出生前,生意失敗而負債累累,家中生計頓時陷入困境,逼得五個姐姐為了分擔家計,必須中斷學業儘快踏入社會賺錢;同時為了要擺脫這種貧苦的生活,姊姊們大多早早結婚離開家庭,最後,家庭的重擔就落在二姊和何理事長的身上了。

何理事長念嘉義高中時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涯,白天做刺繡女工,學費都是靠自己雙手挣來的。畢業後幾經思考還是決定放棄繼續升學,選擇進入職場到台中的服飾店做銷售員,在那裡遇到一位體貼溫暖的好朋友~吳先生,這位溫文儒雅的帥哥一直陪伴在身邊,是她這輩子最好的守護天使。老公來自於彰化鄉下的務農家庭,夫妻兩人婚後努力工作打拼,所賺取的每一分錢幾乎都積存起來,過著極其儉樸的生活,曾經共同攜手並肩走過艱辛歲月的彼此,互相扶持相知相惜,是朋友稱羨的神仙眷侶。

 

何理事長從小聰明獨立,學習力旺盛,銷售服飾的業績總是獨占鰲頭,但她並不自滿於現狀,之後投身於全然陌生的化妝品行業,企圖心強烈的她像塊海綿似的,在SK-II工作的一年期間,努力擷取專業知識,學習事業體的經營管理與領導統御的技巧,後來又進入美容美體公司任職,依然亮眼成功,為公司帶來豐厚的利潤。為了挑戰自我,10餘年前再度轉換跑道進入新興行業~龍巖人本,銷售生前契約的殯葬服務,17年走下來成績斐然,更為自己累積了不少財富,當年看到殯葬業的黑暗面、喪家失去親人的孤獨悲傷,這份工作讓她多了份使命感。何理事長是位成功的CEO,多年前投資姊姊的美容醫藥生技公司,專司新產品的開發、銷售,目前將進軍大陸建立自己的品牌,而非僅只做一個原料供應商。

 

何理事長婚後育有一女一子,獅子座的女兒活潑可愛獨立果斷,跟媽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現在就讀國二;兒子聰明乖巧念小三,這一雙兒女是她們夫妻最珍貴的寶貝。目前事業經營一切平穩順遂,為了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缺席,她調整、放慢自己的腳步,盡量多挪出些時間陪伴她們,用心經營親子關係與家庭生活。從小貧困現在有了十足的能力,她認為努力賺錢就是要使用它,而把辛苦賺來的錢用於孝敬父母,讓老人家生活舒適無後顧之憂,這才是金錢的最大價值。

 

何理事長靠著聰慧的頭腦與對市場獨特的敏銳度,成就了現今成功的事業,女強人的優越感只表現在職場,回到家就成了有點生活白癡的小女人,有智慧的女人心知肚明,在不同的場合就該呈現不同的面貌。她為了彌補當初因為賺錢養家而沒有上大學的遺憾,誓言一定要把社會大學的課程修滿,將近20年的時間她到各地進修努力追求多元化的新知識。

 

雖然大衛營即將邁入第19個年頭,姊妹們依然保持著當初創會時的熱情與活力,各個朝氣蓬勃嬌豔如昔;何理事長期許未來兩年,能夠多吸收些有幹勁有衝力、肯為社團奉獻、關懷社會福祉的年輕人入會,讓歡笑、愉悅、幸福的和樂榮景有如東方明珠般永遠屹立不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