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蔡素真

每月焦點人物 ~ 蔡素真

111

BY安琪拉

素真這位長腿姐姐,長相秀麗皮膚白皙,說起話來不疾不徐,走起路來慢條斯理,做起事來從容不迫,凡事沉穩淡定;為人慷慨大方,從來不曾見過她大聲說話,或是跟朋友起過爭執,對於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更是不遺餘力的伸出援手關懷救助,渾身散發出一種溫暖善良的女性特質。

素真是新北市二重的人,家裡有三男三女,她排行老二;父親是位成功的水泥經銷商,與許多大規模的建築公司均有往來,同時還經營冷凍業,是位殷實的商人,雖然自幼家境富裕優渥,素真卻是平易近人,絲毫沒有千金大小姐的驕縱氣息。她自金甌女中畢業後進入三洋電機公司工作,任職於營業部,她的終身伴侶~王大哥是好同事的弟弟,兩人談了6年的戀愛才步入禮堂共組家庭。婚後的素真繼續上班,在家庭與公司間兩頭忙,直到生下了雙胞胎兒子才離開工作13年的職場,專心在家相夫教子照養三個小孩。

素真婚後育有一女二子,女兒在台灣完成大學課程後,在國外居住4年繼續攻讀會計學位,先後在西門子、自由時報、廣達等知名公司擔任秘書一職,如今已嫁為人婦並育有一雙兒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兩個兒子是雙胞胎,大兒子在中央大學拿到了電機碩士的學位,現在與朋友合夥經營工廠;小兒子是經濟學碩士,如今任職於名軒公司,已經娶妻成家。三個兒女乖巧有禮貌,一家子和樂融融,夫妻子女間相處有如朋友般的輕鬆自在。

素真的另一半王大哥從事建築業,這幾年經營的有聲有色事業也越做越大,儘管如此私下卻不愛應酬,下了班喜歡待在家裡陪伴妻小,平日為人敦厚待人親切,從不擺架子,對母親恪盡孝道,對太太溫柔體貼呵護有加,就連對待我們這些朋友都是客氣多禮;像這種愛家,愛妻,愛兒女的新好男人現今已然不多見了。

這些年來孩子們均長大成人,也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庭,素真的時間相對的也多了些,平常跟三五好友吃吃飯打打小牌,晚上固定出去運動散步,餵食住家附近的野貓。當今做父母的,都得像超人似的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素真這位好媽媽當然也不例外,一會要幫忙女兒照顧孫子,一會又要幫忙兒子看管小狗,偶而還要幫忙子女們買東買西準備生活用品,即使再忙碌,做媽媽的還是樂此不疲。素真經常和老公及一些夫妻檔朋友們出國旅遊,讓那些整天在事業上認真打拼的老公,能夠暫時拋開公司大小事務,放鬆心情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

人生無常,誰也不知道明天我們是否就會得到不治之症,所以在短暫的生命裡,每個人都該好好把握每一天讓它活出最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