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李瑞姝

每月焦點人物 ~ 李瑞姝

BY安琪拉

瑞姝是屬於會裡年輕的新生代,不到50的她身型纖細,穿著打扮簡約得體,為人熱心客氣,是個很容易親近的善良女人。

瑞姝是宜蘭人,家裡有2男4女她是老2,父親是公務員一家人生活安定。高中畢業後,瑞姝離開家庭獨自在台北租屋,當起化妝品專櫃小姐,3年的美容師生涯學到了許多化妝品方面的知識 ,遂自己出來創業成立公司當起經銷商。瑞姝的另一半~謝先生,年輕時在城中市場經營服飾業,瑞姝在他店裡當專櫃小姐,兩人藉著近水樓台之便因而相戀、結婚。謝先生為人熱忱誠懇,彬彬有禮,是位幽默體貼的好好先生。

瑞姝聰明能幹,將化妝品經銷生意做的有聲有色,婚後還和老公投資化妝品工廠,並擁有20家門市和3 家SPA館,這些年來老公則轉戰房地產行業。少年得志事業順遂穩定的瑞姝,卻在39 歲時有所改變,那年做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罹患甲狀腺癌第二期,瑞姝像一般人一樣悲觀、沮喪,她還那麼年輕為什麼會找上她呢?等到靜下心來回憶過往的生活,才驚覺到,自己做事強勢,手下有上百的員工要管理,許多煩人的瑣事要處理,每天像拼命三娘似的衝衝衝,壓力大到經常失眠;甚至於生完老三才7天就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去忙碌了,完全沒有時間讓自己放鬆。如今身體提出抗議亮起紅燈,事業再成功,沒有了健康一切都歸零,況且3個孩子都還那麼小,她絕對不能死,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這是老天爺給她的課題,希望她的身體有點喘息的機會,當下瑞姝果斷的將所有門市全部結束營業,開始接受放射療法,治療半年後病情好轉,現在每三個月回到醫院抽血檢查,持續追蹤。

瑞姝婚後育有2女 1男,生病時孩子還小,她怕無法全心全意照顧好孩子的生活起居,恰巧老公是慈濟人,看到瑞姝凡事悲觀的負面情緒,就把她引進慈濟,希望她能夠藉著宗教的力量走出來,同時把孩子送到慈濟學校去受教育,3個孩子長期在外居住求學,養成了早熟獨立的性格。如今大女兒大學剛畢業,在做自己喜歡又有意義的事情,二女兒就讀東海大學社工系,小兒子今年將進入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

現今的瑞姝,每天早早起床和幾位好友相約一起做氣功鍛練身體,並且常到社區、醫院當志工,化妝品工廠則交給專業的CEO來經營管理,瑞姝一個星期下去大甲一次看看工廠營運的情形。她深深的體會到,人生是 1其餘都是0,照顧好身體,對自己的健康負責,看待事情用輕鬆的態度,保持愉快的心情,生活淡定、從容,那麼幸福自然就在妳身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