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鄧雲竹

每月焦點人物 ~ 鄧雲竹
BY安琪拉
雲竹有著纖細的身材和巧克力般的膚色,說起話來簡潔俐落,行事作風豪氣爽快,全身上下除了那一頭蓬鬆捲曲的法拉頭像個女人外,她給人們的感覺就像是個男人婆。不過令人欣賞的是,她有著超高的好EQ,不管朋友們怎麼開她的玩笑,她都聳聳肩一笑置之,是個很好溝通相處的朋友。
雲竹是湖北人,父親是位陸軍軍官,當年隨軍隊來台之後落腳台中,家裡有四女一男,她是老么。大專畢業後的雲竹因地利之便,在成功嶺的播音室當播音員,預官們的所有活動她都必須要參與,因此認識了在那裡服預官役的劉先生~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在成功嶺工作了三年後,轉戰台北擔任廣告公司的AE,同時期,老公也到外商廣告公司任職,工作五年後自立門戶當起老闆,專攻電玩廣告這塊市場,15年前進軍大陸成立公司,自此成為空中飛人在兩岸間奔波忙碌。
雲竹結婚十年後才生下女兒,緊接著隔年兒子又跟著來到這個世界,懷孕後就辭職在家待產的她,開始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一直到孩子接受國小教育,雲竹也跟著寶貝們進入學校當起家長會的成員,一路上在薇閣中學、大湖國小、達人女中、內湖高中擔任家長會會長,目前仍然擔任高中高職家長會理事一職。雲竹這個會長可不是只出一張嘴的掛名好看而已,她是紮紮實實的每天待在學校處理事情,也是學校、學生與家長間溝通的最佳管道。 雲竹總認為沒有天生的壞胚子,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的天使,萬一不小心交到壞朋友把路走偏了,那麼我們這些大人應該有義務和責任去導正他們,如此不但會挽救一個孩子的人生,同時也減少了社會成本的支出和許多社會問題的發生。
雲竹的兒子在台灣念完國中後就到加拿大當小留學生,現在就讀卡加列大學電腦工程系,女兒去年自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後也飛往加拿大,與弟弟念同所大學,繼續攻讀新聞學碩士學位。孩子不在身邊,老公又經常飛往大陸出差,雲竹成了標準的 “台獨份子",還好個性大喇喇又開朗的她,有幾個不同性質與族群的朋友;有一起吃喝玩樂的姐妹淘,也有品酒增長知識的知性朋友,更有幾位談天說地的感性朋友,當然,也有偶兒一起打麻將消遣的牌友,一個人的的生活還是多采多姿異常豐富,一點也感覺不到寂寞。
雲竹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臉部線條嚴肅,不苟言笑時讓人覺得非常難以親近,其實不然,她是個面惡心善的人,兩年的大衛營理事長職務更讓雲竹的脾氣收斂了不少,也學習到了許多為人處世之道,現在的她身段越來越柔軟,朋友也越來越多。
雲竹有她熱心的一面,她擔任社區管理委員七年,經常為了住戶們雞毛蒜皮的小事東奔西跑尋求解決,她無怨無悔盡心盡力的付出,使得社區住戶對雲竹是信任有加,選她當了五年的主委,儘管事情繁瑣,她依然抱持著服務的熱情做的開心不已。
人際關係是世界上最複雜的一個非線性關係,有時會因一點的誤會造成人際關係的惡化,所付出的代價常是一輩子的遺憾,所以我們要用正面的觀點去看待別人的行為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