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劉碧玲

           

IMG_0149

                                                     劉 碧 玲

 BY安棋拉

    碧玲一張巴掌大的小瓜子臉配上精緻立體的五官,看起來恬靜嬌小柔弱需要被人保護的小女人,令誰都無法想像,她擁有著獨立剛毅的個性,做起事來果斷利落絕不拖泥帶水。

    碧玲是南投埔里人,兄弟姐妹五人,長相可愛,頗受家人疼愛,阿嬤更是寵愛有加。少年時期經歷了嚴重的叛逆階段,求學過程並不順逐,高中畢業後進入實踐家專服裝設計系夜間部就讀至隔年養父母離異,渴望獨立的她,選擇了休學,到空運公司從事會計工作,21歲時因興趣也有舞蹈基礎下與同學共組民族舞蹈團到日本的大飯店表演。碧玲做事認真嚴謹,對於團員的操守管理更是嚴格,也因此贏得日本飯店老闆的賞識,引薦了許多同業,為她開啓了15年的順逐事業。碧玲於18歲時認識了老公~太華。十年間各自在事業領域努力,28歲結婚時,事業穩定,逐重拾學生生涯,再度回到夢想中的實踐學園,繼續服裝設計學業,畢業後進入夢想中的服裝設計領域,舞蹈團也同步經營著,35歲於生下大兒子後,結束事業,專心走入家庭,追求她最渴望擁有的平凡家庭生活。

     碧玲的能幹有目共睹,老公從事進口水晶燈行業,由於她對美學有著強烈敏銳度與獨特眼光,門市店精緻高雅,超吸睛。多年基礎的建立,得以引進世界知名品牌,將台灣燈飾水準大幅提升,不但打響了品牌知名度且銷售成績驚人,品牌負責人對碧玲是全然的信任,放心的將自家產品交給她銷售,甚至授權大中華地區的總代理。

     婚後經過了6年才生下老大,隔年老二相繼報到,兄弟倆個性迥異。老大14歲時赴英就學,一年後弟弟也跟進,兄弟倆大學念的都是 Marketing。老大已在自家公司上班,由最基層的工作開始學習,未來將接掌公司繼承家業。弟弟尚在馬祖服兵役,將來準備從事業務方面的工作。

     碧玲每年都需到歐洲親自挑選燈具,在台灣專司行銷,雖然忙碌,閒暇之餘最大的興趣就是旅遊、繪畫與攝影,在她個人的部落格與 Facebook上都能看到她精彩的遊記、畫作與令人讚嘆的絕佳攝影作品。

     年輕時的碧玲自我要求嚴格,凡事求完美,終日神經緊繃,一度得了憂鬱症;十年來學著放慢腳步,藉由周遊列國釋放壓力,憂鬱症不藥而癒,也體會了人生有著各種樣貌與階段,累了倦了,偶駐足欣賞沿途風光,山青水碧、奼紫嫣紅如夢鄉似仙境,生活常在轉角發現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