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李理事長少華簡介

編輯小組訪談 / 衛燕雲整理

A210252706少華

    李理事長的雙親來自於福州,儘管自小家境優渥備受呵護和寵愛,然而個性依然和藹親切,絲毫沒有驕縱的氣息。個性活潑好動,求知慾強熱愛學習,做起事來認真執著,認為是對的事情絕對會據理力爭堅持到底,朋友相處久了都知道,她為人熱心樂於付出,絕對是個可以信任結交的朋友。

     自中山女高畢業後考上台北醫學院藥學系,在一次送舊晚會中認識了來自於彰化田中的學長~陳瑞堅先生,陳先生對朋友和氣友善,對老婆更是溫柔體貼,夫妻倆夫唱婦隨,許多聚會場合都可以看到她們儷影雙雙非常恩愛。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兒子在英國求學,先後拿到社會心理與電腦雙碩士學位,目前在汽車零件公司專門接洽國外業務,並已結婚成家擁有兩位活潑可愛的千金。女兒大學畢業後到澳洲遊學兩年,去年六月又到紐西蘭繼續遊學體驗人生。 

 

    北醫畢業後曾在藥品公司上班,由於孩子相繼出生,為了便於就近照顧又能學以致用,因此決定自己出來開業,藥局一開就是10年,服務了中央新村廣大的民眾,她親切專業的態度更獲得左鄰右舍的尊重和良好的口碑,當要結束營業時鄰居們都依依不捨一直挽留。休息兩年後,又再次進入郵政醫院的藥局上班,一直到87年正式從職場上完全退休,20年的藥師服務生涯讓她體會到「人活著就一定要健康」。

 

    偶然間接觸認識到太極之美,閒不下來的個性馬上開始認真學習太極拳,短短兩年間即晉升為指導教練並開班授課,95年成立了新北市新店區太極拳協會並擔任第一屆理事長,目前仍是台北市體育總會太極棒運動氣功協會第一屆理事長,平常除了辦活動訓練課程外,還要擔任教練與裁判的工作,日子過得非常忙碌,不過相對的也結交了許多道上的朋友。

      李理事長雖然忙碌但仍然會找時間和老公到世界各地旅遊,只要是有好的行程夫妻一定會參與,如今倆人已經走訪過五大洲上百個國家,這些難得的閱歷成了她們生命中美麗的回憶。尤其她喜愛攝影,常常用相機寫下生命過程及美好記憶,這些年來更努力認真的經營花少年華個人部落格,擁有許多同好互相切磋交流。

 

    接觸太極拳後,才知健骨強身的重要性,大衛營成立迄今已屆17年,當年嬌艷美麗的創始會員們,如今已漸漸邁入銀髮族,如何養生成了大家當下最需要重視的課題。李理事長希望能將個人所學傳授教導姊妹,讓每個人都能保持健康的身心,活出快樂美好的人生。大衛營姊妹各個漂亮、大方、有智慧,雖然來自於不同的領域,但是卻有著相同的理念,大家用愛心與真情演繹博愛,做公益奉獻服務社會,多年來成果亮麗有口皆碑。李理事長接任後,將繼續秉持優質的創會理念,確切落實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並且要多傾聽、多溝通建立共識,唯有在和諧溝通中學習成長,才能讓會務健全一切順遂,圓滿更上一層樓。